桑落墅镇县派第一书记郑光雯客串“扶贫主播” 吃瓜又卖瓜

2020-04-23 19:16: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张园园 杨鹏宇 李园

  县派第一书记郑光雯客串“扶贫主播”

  现场试吃甜瓜

  讲解甜瓜品种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23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张园园 杨鹏宇 李园)“现在宝宝们看到的这个甜瓜大棚,是桑落墅镇的一个扶贫项目,租赁出去的收益按比例分配给贫困户,而且现在种植的博洋61号、9号品种都非常好吃,欢迎大家现场采摘品尝。”4月22日,桑落墅镇田单自然村扶贫大棚里来了一位“老常客”——第一书记郑光雯。

  面对直播镜头,郑光雯客串了一把“吃瓜主播”,带领网友隔屏尝鲜,为推广扶贫甜瓜贡献“第一书记”力量。“咱们这个甜瓜真的是非常脆,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藤和叶的新鲜度,别看有些瓜小一些,但水分更多、更甜。”对于博洋甜瓜的种植、采摘、口味等特色优势,郑光雯都如数家珍。

  作为惠民县司法局派驻到桑落墅镇田单自然村的第一书记,郑光雯在鼓励贫困户自立自强的同时,积极线上推广田单村扶贫大棚、华红家具、光伏发电等6个扶贫项目,发挥驻村第一书记示范作用,引导村民适应、拥抱网络销货“云”变化。据郑光雯介绍,除为甜瓜采摘“牵线搭桥”外,贫困户手工制作的传统蒲草垫也可“出村进城”,直播拓展了村民的致富路,使“订单农业”变成真正为民、惠民的扶贫事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