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电商直播走进西瓜大棚 帮助瓜农预售富硒西瓜

2020-04-23 19:14: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侯洪蕊 杨曰来 李楠

  主播向观众展示富硒西瓜

  富硒西瓜装箱发货

  富硒西瓜即将批量发货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23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侯洪蕊 杨曰来 李楠)“朋友们,我当前所在的位置是惠民县姜楼镇黄新庄元升西瓜合作社的冬暖式大棚,我身后的就是皮薄瓤脆、爽甜可口的富硒西瓜,通过吊秧生长、物理除虫,仅使用土杂肥、有机肥和豆粕作为肥料,绝不用农药化肥,真正做到绿色无污染……”近日,姜楼镇电商主播李楠走进姜楼镇富硒西瓜大棚进行直播带货。

  为促进农产品销售、带动农民增收,姜楼镇机关干部积极联合电商、短视频平台,走进直播间帮老乡带货,与专业主播不同,直播带货只是干部们助力脱贫攻坚、服务群众的一种工作方式。

  “我手里拿的是一个成熟的富硒西瓜,下面有请瓜农路林峰给大家表演了‘弹西瓜’技能。”随着一声清脆的弹指声,西瓜应声开裂,黄色的瓜瓤玲珑剔透、甜美多汁、格外诱人。据路林峰介绍,富硒西瓜的皮非常薄,而且糖分在13%,远高于糖分在8%左右的一般西瓜,所以有着天然“西瓜冰激凌”的美誉。如此接地气的直播方式,引得直播间2000多粉丝围观,跟着主播体验了一把采摘的乐趣。

  “富硒西瓜属于早熟品种,为避免西瓜大量成熟时造成滞销,就借助直播提前打开销售渠道,5月初西瓜大量成熟我们会批量发货。”路林峰说。

  下一步,姜楼镇将以惠民县“同战疫情·振兴惠民”全民直播万人挑战赛为契机,继续实施“网红小镇打造计划”,与山东月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在快闪、才艺和三农方向重点培养一批有实力、有人气、有带货能力的主播,并且不断提高姜楼绳网产业和农产品的网货化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