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孙武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获司法部通报表扬

2020-04-22 18:05: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高琳 张为为 孙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22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高琳 张为为 孙新)近日,司法部通报表扬“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迎国庆”专项活动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惠民县孙武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荣获专项活动表现突出集体称号,滨州市仅有两个单位获此殊荣。

  自开展“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迎国庆”专项活动以来,孙武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按照司法部统一部署和县司法局的工作要求,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认真研究分析当地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主要矛盾纠纷现状,抓住重点,突出难点,找准突破点,借鉴“枫桥经验”打造孙武调解升级版,成立专门调解工作室,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

  据了解,2019年以来,孙武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利用法制宣传栏、明白纸、黑板报等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法律、法规62次,进行法制宣传课106次,培训人民调解员共计812人。近几年,在街道调委会、224名人民调解员的共同努力下,排查各类矛盾纠纷500余起,调处成功率98.5%上,群众满意率100%,切实做到了为党委政府排忧,为群众解难,确保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赢得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