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户李镇到滨城区彭李街道参观学习全科大网格机制运行工作

2020-04-21 18:04: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杨洁 申建强

  实地参观学习

  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观看宣传片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21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杨洁 申建强)4月20日,皂户李镇组织各社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滨城区彭李街道全科大网格数据管理中心参观学习,开拓眼界、学习经验,进一步提高农村社区的综合治理能力与为民服务水平。

  参观人员认真听取了彭李街道工作人员对全科大网格工作运行机制的介绍,观看了服务管理平台运行展示。每到一个板块,参观人员都细心看、认真听,并用手机拍下工作流程与办事指南。对比之下,差距与不足一目了然,参观人员表示,将带着新思路、新方法、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将彭李街道的经验做法运用到该镇的农村社会治理中,努力缩小城市社区与农村社区的差距。

  据了解,2019年以来,皂户李镇以“全科大网格”建设为切入点,通过整合融合党建、农经、司法、安监、卫生计生等23个部门,划分出综合网格74个,专属网格22个,建立74人的专职网格员队伍,梳理明确专职网格员17项职责,建立起职责明确、管理规范、服务高效的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平台,打造了“‘皂’通服务路、网连群众心”为品牌的农村社区社会治理“全科大网格”模式。

  “滨城区彭李街道在2019年‘全科大网格’工作中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最前列,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观摩学习,把彭李街道的先进经验带回去,结合当地农村社区治理的实际情况,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探索社会治理方式方法,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的素质能力,不断完善综合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用全科大网格连接汇聚起党心民心。”皂户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付小川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