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到无棣县考察学习旱厕改造、清洁取暖工作

2020-04-21 16:33: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召开座谈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21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4月19日,惠民县副县长吴表辉带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各镇办城建工作分管负责人和城建办负责任一同赴无棣县交流学习旱厕改造和清洁取暖等工作。

  参观无棣县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智能管护平台

  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考察组首先来到无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观看无棣县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智能管护平台建设情况。随后,考察组对无棣汇仁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年产500万立方米生物天然气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在现场详细了解了厕液的收取、处理及企业的运行情况。同时,考察组到无棣县西小王镇西小王村、碣石山镇馆里村实地考察学习了旱厕规范升级试点村和清洁取暖煤改电村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无棣县关于旱厕后续管护和清洁取暖的推进措施及经验做法,并就后续管护及清洁取暖工作进行了业务交流。

  实地考察学习旱厕改造工作

  通过交流,考察组表示,此次考察学习受益匪浅,将以此次参观考察为契机,认真总结梳理无棣县旱厕改造和清洁取暖方面的经验做法,科学运用到工作开展中,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旱厕改造及清洁取暖改造带来的好处。

  实地考察学习清洁取暖工作

  考察结束后,考察组召开了危房改造、旱厕改造和清洁取暖工作调度会议。由各镇办对三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吴表辉强调,危房改造工作要在4月底前按时完成,要确保改造质量,已经改造完成的旧房一定要拆除,消除群众居住安全。危房改造和旱厕改造进度,各镇办要提供到村到户台账,住建局要组织人员进行抽查,确保真正改造到位。旱厕改造工作,要真正学习借鉴无棣县在工作中好的做法,抓好规范提升和加快智能化平台建设。对于清洁取暖工作要“成方连片、整体推进”“结合长远、避免浪费”“多政策结合、打造亮点”,要学习好的经验做法,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