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武街道高官社区王道仁村发放首批“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

2020-04-21 11:50: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高琳 闫玉江 张为为

  村民前来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21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高琳 闫玉江 张为为)4月20日,孙武街道高官社区工作人员为王道仁村村民发放首批“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

  “今天非常高兴,我们农民住房和宅基地有了‘身份证’,消除了我们多年无法办证的一块心病。”村民们拿到红彤彤的《不动产权证书》难掩喜悦之情。

  据悉,惠民县国土局以高官社区王道仁村为试点,通过与高官社区积极探索,多方努力,终于颁发了孙武街道办事处王道仁村首批农宅不动产权证书,现场共颁发《不动产权证书》73本,标志着孙武街道农房确权工作迈上新台阶。

  新不动产权证书是原有宅基地使用权证和农房房屋所有权证的合体,即将以往农户持有的《集体土地使用证》和《房屋所有权证》合二为一,证书上登载权利人姓名、房屋坐落、权利类型、权利性质、用途以及面积等信息,其中不动产登记单元号具有全国唯一性,将有效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