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空战”防治杨尺蠖

2020-04-20 17:41:5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侯洪蕊 杨曰来

  往直升机内加注药物

  直升机徐徐升空,开展飞防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20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侯洪蕊 杨曰来)近日,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一架罗宾逊R44直升飞机在姜楼镇政府前广场徐徐升空,直升机上装载的喷雾器向树林喷出白色的药物,标志着杨尺蠖飞防工作全面展开。

  春尺蠖又名杨尺蠖,俗名“吊死鬼”,是主要林木害虫之一,具有暴发性、暴食性的特点,能在短时间内将树木嫩芽、嫩叶吃光,对树木生长危害极大。由于去年冬季气温偏高、雨雪偏少,导致害虫越冬死亡率偏低。针对这一情况,姜楼镇早谋划、早准备、早储备,加大病虫害的预防和检测工作,对全镇林地进行全面普查,精准掌握发生虫灾地块,进行统计汇总。若发现林块出现灾情,将及时动员林地承包人进行防治,并制定后期肥水管理等补救措施。

  据了解,姜楼镇此次“飞防”杨尺蠖工作重点在高速路、国省道两侧和幸福河沿岸,预计“飞防”面积6000余亩,“飞防”使用的药物对人畜无害,确保林木资源免遭虫害,保障各种林木资源健康生长。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