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庄镇:抓好三个关键 加快产业升级

2020-04-20 16:33: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加强投资建设,引进全新机械设备

  绳网装车出口各地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20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李国兴 王华英 曹蕊)面对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李庄镇攻坚克难,变危为机,狠抓项目支撑、品牌建设以及全产业链的提升三个关键,全力加快绳网产业的转型升级。

  抓好项目支撑,扩大产业总量

  李庄镇坚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支撑,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释放增长潜力,抢占先机、精准施策,培育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在全力推进省双招双引重点项目惠民县绳网智慧物流产业园建设,加快推动投资1.6亿元的中国绳网国际创新产业园建设的同时,依托绳网国际智慧物流产业园建设,实现对北京中宜汇富环保公司年产100万吨废塑料再生资源颗粒项目的二次招商。同时,进一步释放本土企业投资热情,加快投资1.4亿元的金冠公司年产3万吨高端农用网项目建设,确保投资1.2亿元的金汇公司高端户外防护用品项目投产,启动恒大公司总投资5400万元的3万平米标准化厂房暨年产2万吨高档绳网项目建设。围绕争创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启动惠民体育绳网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

  抓好品牌创建,提高核心优势

  李庄镇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坚定不移的走质量效益型和品牌效益型发展路径,着力将“金汇”“恒迈”“八匹马”等品牌打造为山东省名牌、山东省著名商标,全力打造波涛、恒顺等8家高新技术企业,金汇、八匹马等5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同时,加快申请“李庄绳网”团体商标,提升“李庄绳网”品牌价值。通过这些公司品牌的创建以及公共品牌的打造,全力提升各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及李庄绳网的影响力 。

  抓好全链提升,延伸“微笑曲线”

  强化招商,补齐短板。实施绳网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对接常州、宁波等地,着力引进高端绳网生产、绳网机械制造、塑料改性等项目。狠抓引智,激活创新。依托生产力促进中心和绳网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平台,加快与宁波新材料研究所、中国航天十二院深度合作,进一步对接东华大学等高等院校,力争在新材料运用等方面取得新成果。另外,充分发挥山东省绳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作用,确保年内制定地方标准2项、行业标准2项、团体标准5项。通过这种“双招双引”,多措并举,进一步实现补链、壮链、延链,从而打通从原材料供应、绳网生产到机械制造、产品销售、物流仓储、标准制定、企业服务的全产业链条,完成价值链和产业链重构,推动绳网产业链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