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交巡警联合环保部门开展机动车污染防治联合执法行动

2020-04-20 16:31: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赵文婷 田珊珊

  两部门设立检查站,联合进行执法检查

  尾气检测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20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赵文婷 田珊珊)为加大对机动车尾气污染的治理力度,为惠民县居民营造一片碧水蓝天,4月19日,惠民县交巡警大队与环保部门在惠民县北外环附近设立检查点,开展机动车污染防治联合执法行动,对上路行驶的机动车尾气排放进行检测,对尾气排放超标不合格的车辆进行惩处,并要求限期整改。

  此次行动采取交巡警与环保部门联合上路执勤的形式。行动中,交管部门进行拦截车辆,由环保部门利用检测仪器对车辆现场进行尾气排放检测,通过机动车踩三次油门,对其尾气进行收集并取平均值与标准进行比对,检测是否超标。对检测合格的车辆予以放行,对尾气检测超标的车辆由交巡警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并责令车主限期整改。在当天的联合行动中,交巡警部门共对2台尾气排放不达标的车辆进行处罚和责令限期整改。

  大气污染物中相当一部分来自机动车尾气排放,两部门不定期联合行动,对车辆进行尾气排放检测,处罚并责令尾气不达标的车主对车辆进行维修整改,对于提高机动车车主环保意识、减少尾气不合格的车辆上路行驶、促进大气环境保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