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庄镇:“一述三评”亮差距 取长补短促提升

2020-04-17 20:14: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盖超群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17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盖超群)近日,在李庄镇各自然村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群众排着队,井然有序地参加农村网格党支部书记述职评估活动。

  会上,自然村党支部书记和社区“两委”干部结合实际工作开展述职,回顾了2019年“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存在问题及原因,初步拟定了2020年的工作打算。全体参会党员、群众代表围绕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村内事务处理、村庄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客观公正的测评,所在社区的自然村党支部书记之间进行互相测评,社区党总支委员结合平时表现、绩效考核、民主评议等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定。“一述三评”的述职评估方式,进一步夯实了自然村党支部书记和社区“两委”干部的第一责任,起到了互相促进、找出差距、取长补短的作用,更为下一步有针对性的强弱项促提升创造了有利条件。

  下一步,李庄镇将着力强化述职评估结果运用,把此次述职评估结果与绩效工资挂钩,并作为社区“两委”成员和自然村党支部书记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同时,以此次述职评估为契机,激励引导各社区“两委”干部和自然村党支部书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苦干实干、担当作为、追赶超越,努力开创李庄镇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