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集镇开展镇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改善人居环境

2020-04-17 16:12: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罗春婷 宁洪波 吴晶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清理乱贴乱挂现象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17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罗春婷 宁洪波 吴晶)近日,胡集镇相关部门成立行动小组,在镇区内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改善人们的生活环境,走在胡集镇的街道上,目之所及都干净有序,胡集书会这一曲艺文化元素也巧妙地融入了小镇形象和群众生活中。

  据胡集镇相关责任人介绍,为创建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城镇环境,结合城镇精细化管理和人居环境整治整改提升工作的要求,自今年起,胡集镇成立相关工作部门,连续多日进行整顿,现城镇环境明显改善。

  针对城区内存在的各类乱贴乱画、乱堆乱放、乱吊乱挂、乱停乱放的乱象,胡集镇工作人员进行认真排查,实地进行清理整治。同时,注重环保意识的提高,加强辖区内各施工场地防尘、围档、噪声防范、出入车辆保洁、运输遗漏遗撒的规范管理,力保城镇环境整洁、有序。另外,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增强巡查频次。加强城镇道路、井盖、路灯等各类公共设施的安全排查工作,随时发现,及时维修,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各类宣传道旗、路标牌的排查、拆除、更换工作,确保城区环境健康安全。营造全民共管氛围,积极做好群众举报、投诉事项的办理,及时解决处理影响群众生活和出行方面的问题,通过为民服务,倡导文明行为。通过与商户、企业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等形式开展入户宣传,提升家园意识,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

  下一步,胡集镇将城镇环境整治工作纳入日常管理,积极回应群众期盼、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