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行动”进行时!桑落墅镇累计拆除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189处

2020-04-16 18:17:5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组织实地观摩

  相关负责人介绍“清零行动”开展情况

  拆除废旧房屋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16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张园园 李园 杨鹏宇)近日,在桑落墅镇各村到处可见施工现场,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一处处废旧房屋、残垣断壁随之铺平,为桑落墅镇美丽乡村建设腾出了发展空间。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村容村貌,连日来,桑落墅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稳步推进农村废旧房屋和残垣断壁“清零行动”,通过“重里子”“强底子”内外兼修,全力打造可憩可游、宜业宜居、美化亮化的人居环境。

  部署快。立足镇域实际,桑落墅镇第一时间部署农村废旧房屋和残垣断壁“清零行动”,成立拆除工作小组,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由点到面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整治目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真正形成镇村联动的责任落实体系。

  氛围浓。桑落墅镇充分利用传统媒介“村村响”发声、悬挂标语横幅、入户发放明白纸、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全面造势,把有关政策宣传到位,提高群众知晓率,积极赢得群众支持和认可,营造浓厚“清零”氛围,形成强势攻坚合力。

  底数清。以社区为单位,组织各包村干部与村两委“搭手”,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要求,对农村废旧房屋、残垣断壁开展地毯式走访摸排,留存影像资料并建立“清零行动”台账,确保做到“应统尽统”。通过排查摸底,桑落墅镇共存在废旧房屋280处,残垣断壁95处,占地面积共计52094.2平方米。

  措施硬。在对全镇59个自然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进行全面摸排统计的基础上,桑落墅镇各社区集中力量,出动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全面推进拆除工作。乘借“清零行动”东风,桑落墅镇将按照“宜建则建、宜耕则耕、宜林则林”的原则,统一进行村庄规划,做足“边角资源”文章。

  督查严。桑落墅镇组织以党委副书记、镇长挂帅,武装部部长、各社区书记及城建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组成观摩组,通过“走、看、评、议”现场观摩各村拆除工作进度,并定期召开调度会议,进行督查和通报,同时纳入村级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促使各社区在“比学赶超”中细化举措、在深化认识中增添动力、在查找问题中狠抓落实,确保全镇存量“清零”。

  截至目前,桑落墅镇已拆除废旧房屋137处、残垣断壁52处,合计整理面积约33780.4平方米,全镇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拆除工作仍在全面、持续、有效推进当中。

  下一步,桑落墅镇将持续强化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拆除工作,严格靠实责任,补齐短项,努力啃下剩余“硬骨头”,切实把农村环境的“里子”做实,为全镇“干干净净迎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