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驾驶员酒后驾车反应迟钝 造成交通事故害人害己

2020-04-16 14:30:4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赵文婷 李玉超

  事故现场

  车辆不同程度受损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16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赵文婷 李玉超)4月14日23时左右,惠民县公安局交巡警三中队接到群众因发生车祸报警求助后,立刻驾车赶往事故现场,设置警示标识,勘察事故现场,了解情况,并依法对酒驾司机作出相应处理。

  经了解,面包车驾驶员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眼、手、脚之间的配合功能发生障碍,速度相对较快,视觉模糊,未发现路口出现的白色轿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不同程度的损伤。面包车驾驶员饮酒后驾车发生车祸违法行为严重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既对别人不负责,也对自己不负责,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据了解,饮酒后,对光、声刺激反应时间延长,本能反射动作的时间也相应延长,感觉器官和运动器官如眼、手、脚之间的配合功能发生障碍,无法正确判断距离、速度,大大降低了判断能力和操控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