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武街道电商产业园等3个基地被命名为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2020-04-15 11:39: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高琳 张为为 闫玉江

  滨州市文件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15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高琳 张为为 闫玉江)近日,记者从滨州市关心下一代委员会获悉,孙武街道的电商产业园、蛙声小镇、鲁北民俗文化博物馆被命名为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此次全市共命名98个教育基地,其中惠民县共有15个教育基地。

  惠民县名单

  据悉,此次命名的教育基地,涵盖红色基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法制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科技教育、反邪教教育、卫生医疗、才艺培训、家风教育、城市规划知识普及、绿色生态、现代工业等领域,各教育基地将利用各类社会资源对青少年开展教育,引导青少年梳理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

  近年来,孙武街道高度重视青少年社会教育工作,大力发展电商产业,建立电商产业园,引进快手、抖音、西瓜视频等,为青少年了解电商营造了良好平台。同时,街道全力推进农业与旅游深度融合,精心建设蛙声小镇有机农产品基地,打造农耕体验区、垂钓区、采摘区、荷花观赏区,为青少年科普现代农业知识。而街道的鲁北民俗文化博物馆更是藏有战国至今的万余件民俗文物,展示了惠民县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民俗文化,成为了青少年学生开展研学游的重要参观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