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当好“娘家人” 桑落墅镇“指尖经济”撑起致富“半边天”

2020-04-14 17:30: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王敏 张园园 李园 杨鹏宇

  妇女在加工仿真花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14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王敏 张园园 李园 杨鹏宇)在桑落墅镇梁家自然村,活跃着一支充满活力的仿真花加工妇女创业就业大军,在“娘家人”桑落墅镇妇联的支持与带领下,不断彰显着“仿真花”里的致富“真功夫”。

  “仿真花加工工艺特别简单,基本上直接就能上手操作,根据加工件数,每人每天可获取20-30元不等的收入。很多由于照顾家庭没办法出去打工的妇女,在这利用空闲时间做零工还能补贴家用。而且工作模式灵活,一些行动不便的中老年妇女在学成‘毕业’后,还能把工作搬到自家‘炕头’。”熠鑫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梁宝华信心满满地述说着心中的想法。“下一步正准备扩大经营规模,打算再购入10台射骨机和15台定型机,为更多的妇女姐妹提供就业岗位。相信在镇妇联的帮助和引领下,企业一定会日益壮大。”

  为进一步鼓励妇女自立自强,自主创业,今年以来,桑落墅镇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急妇女之所急,尽妇联之所能,主动作为,积极协调解决妇女创业资金难题,整合妇女创业扶持项目资金,依托妇女小额贴息贷款优惠政策,为妇女申请提供小额金融贴息贷款途径,充分发挥了“娘家人”的作用。

  据了解,熠鑫工艺品有限公司自复工以来,采用分散加工模式,辐射带动周边村庄300余名妇女居家“就业”,解决了农村妇女务工与务农、“钱袋”与“后代”兼顾的问题,“家门口就业”成为桑落墅镇妇女创业就业的“利器”。

  下一步,桑落墅镇妇联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打通妇女稳定增收新渠道,带领广大妇女投身脱贫致富“主战场”,真正让“指尖技艺”转化为“指尖经济”,为全镇致富路上贡献“半边天”力量。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