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店镇党委书记“线上”揽客 推助电商产业加速发展

2020-04-14 17:29:31 来源: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薛清月 赵昱

  直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14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薛清月 赵昱)4月13日,惠民麻店镇鑫诚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直播“达人”,镇党委书记丁安玉化身主播代言人,带领宝宝们“线上”转鑫诚、游麻店。

  “宝宝们,当前我们位于梦幻花坊,各类花卉娇艳欲滴,蝴蝶兰、满堂红、一品红等品种让我们目不暇接……宝宝们,我们现在位于智能联动温室大棚,基质栽培的彩椒口感甘甜,非常清脆……我们已经进入欧盟有机果园,新梨七号正是开花授粉时节,淡黄花,嫩绿叶,衬托的非常漂亮,大家可以到瓜果采摘园感受一下农耕乐趣。”从梦幻花坊到温室大棚,从有机果园到萌宠乐园,从水世界到观光餐厅,县镇两个直播号同时开播,丁安玉隔着屏幕,带领近万名粉丝游览鑫诚,共同感受田园风光。

  两个多小时的直播时间,除了领略美景品尝美味,丁安玉和主播们积极推广麻店、宣传麻店,讲解农业小镇的发展进程,更是把羊角蜜、彩椒、火龙果等产品搬上了直播间,不少宝宝们更是直呼“麻店的瓜菜真甜”“麻店风景真美”“我也要去麻店旅游”。

  据了解,麻店镇积极对接“互联网+”,将电子商务作为助推“三农”发展、加速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口,坚持高标准建成了电商产业园,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引导驻镇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入住产业园。疫情期间,该镇借势“同战疫情振兴惠民”直播挑战赛,由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直播,拓宽了产品销售渠道。直播卖货,全民直播,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不仅为村民在疫情期间打开销路,更成为全镇电商产业加速发展的推注剂,更成为传统产业发展的新动能。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