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变“专业” 胡集镇开展“全科大网格”网格员专题培训活动

2020-04-11 08:43: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罗春婷 宁洪波 吴晶

  培训现场

  演示操作“长安惠民”App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10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罗春婷 宁洪波 吴晶)为提升网格员业务能力水平,加快网格员角色转变,推进“全科大网格”工作落实落细,4月10日,胡集镇召开“全科大网格”网格员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了惠民县政法委工作人员对全镇社区及自然村网格员进行业务培训。

  “咱们各村网格员大部分都是原来村里的计生专干,对什么是‘全科大网格’、网格员工作怎么做并不清楚,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让咱们的网格员从‘业余’变得更‘专业’”,胡集镇综治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会议强调,网格员是基层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和“毛细血管”,各网格员要明确职责,做好基础信息采集、社情民意收集、协助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员“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作用,打通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随后,惠民县政法委工作人员现场培训了“长安惠民”App的下载及使用方法,并演示了签到签退、信息采集录入、问题上传等流程。培训过程中综治中心小组成员随时帮助网格员解决疑难问题,手把手教会使用,确保“专业化”网格员队伍不漏一人。

  下一步,胡集镇各社区将继续组织各自然村网格员开展业务能力培训活动,持续抓好网格员队伍管理工作,帮助各网格员加快角色转变,保证网格员队伍“一个都不掉队”,打造一支专业规范化网格员队伍。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