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角镇学区召开教育大讲堂教学教研专题会

2020-04-09 19:56: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马传敏 袁淑琦 陶瑞雪

  大讲堂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9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马传敏 袁淑琦 陶瑞雪)近日,淄角镇学区召开淄角教育大讲堂教学教研专题会。学区全体党员、各小学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师代表作了典型发言。随后,学区负责人结合学区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针对学区的基本现状,提出以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和特色学校建设为契机,以学校管理和教师队伍建设为突破口,抓住“加强一体化管理,强化理念引领”“打造学区专业名师团队,形成集群放射规模”“创建学区鲜明的办学特色,打造学区优质教育品牌”三条主线,加快学区中小学一体化和集团化办学进程,以创建品牌学区和特色学校为总目标,坚持“一体发展”的理念,探索和实践一体化办学在乡村教育的时效性,并逐步实现学区“学校管理规范化,师资队伍优质化,教育质量一流化”的一体化发展目标。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此次大讲堂活动,对摸索教学规律、探讨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创新教学方法,培养年轻骨干教师等方面有着积极推动作用,将进一步推进淄角学区课堂教学改革,优化课堂教学策略,提高课堂教学效益,促进教学质量大幅度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