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落墅镇甜瓜种植户变身“主播” 网络授课传授种植技术

2020-04-07 20:56: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张园园 李园 杨鹏宇

  甜瓜种植大户王国堂正在网络直播授课

  在微信群内传授种植技术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7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张园园 李园 杨鹏宇)“这种甜瓜品种叫博洋61,虽然长相类似羊角蜜,但口感要更胜一筹。一亩地大约能种2000棵左右,从栽苗到吊瓜、整枝,每一个步骤都容不得丝毫大意。”4月7日下午,在桑落墅镇堤口杨自然村扶贫大棚内,甜瓜种植大户王国堂当起了“主播”,在县农广校及桑落墅镇农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正在利用微信群与线上200多位农户分享甜瓜关键种养技术。

  王国堂通过图片、视频、语音、在线互动等通俗易懂的形式,将最实用的技能知识传授给农户,获得了群里农户的一致点赞。

  春耕以来,桑落墅镇创新农技服务形式,将互联网与农业技术推广相结合,组织邀请农业专家、农技人员搭建微信群“活课堂”,指导有经验的种植户“现身说法”分享种植经验,讲解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解决办法,确保“菜篮子”产的出、运得走、供得上。

  “一些平时很少使用智能手机的农户,现在也开始学着发微信咨询问题,手机成为了‘新农具’!这种‘不见面’的形式既不耽误学习农业知识,又不影响在田里干农活,农户非常认可。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线上培训力度,根据农时特点,及时更新培训内容,千方百计抓好农业生产,努力提高农产品质量和效益。”桑落墅镇农技站站长崔明杰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