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纪委监委与县安委会开展安全生产联合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2020-04-07 20:55:4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检查娱乐设施安全防护措施

  查阅相关资料

  实地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7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为进一步压实镇办属地责任和安全生产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全面推进纪检监管端口前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近日,惠民县纪委监委与县安委会办公室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全县部分镇办和安全生产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重点对淄角镇、麻店镇等5个镇办,教育局、卫健局、文化旅游局、农业局4个安全生产行业主管部门,嘉悦纺织、魏集古村落等11家重点企业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通过督导检查,部分镇办仍然存在安全生产执法队伍建设重视程度不够,部分行业主管部门、镇办思想认识不足、推进疑难问题整改方面力度不够等方面的问题。检查完毕后,各镇办、两区及行业主管部门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不同行业领域的岗位职责,认真落实责任,形成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法,切实消除隐患。

  截至4月3日,惠民县共检查企业、学校、医疗卫生单位共1562家,排查隐患4868项,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通过跟踪督查“回头看”,全县已完成整改4571项,整改率93.9%,其余297项按照整改期限要求有序推进。

  在今后的工作中,县纪委监委与县安委会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调度协调,督办重点难点问题化解,深入推进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同时,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和宣传动员,切实解决行业主管部门、镇办、两区存在的畏难发愁问题,激发化解安全隐患问题的主观能动性,全面压实属地管理和行业主管部门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集中行动,确保春季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