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陈镇:十里桃花香 果农授粉忙

2020-04-07 20:47:5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杨琼 刘燕 宋雪涵 张云

  果农寻找开的好的桃花进行授粉

  果农为桃花进行人工授粉

  朵朵桃花争奇斗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7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杨琼 刘燕 宋雪涵 张云)近日来,大年陈镇黄河岸边的桃花竞相开放,一幅生机盎然的春日美景。为提高桃花坐果率,确保果实丰收,大年陈镇果农抢抓农时,对桃花实施人工授粉。

  “花一开就能授粉了,天气好的话两三天就能完成,一个枝上选择中间开的好的两三个花朵进行授粉,具体数量要根据树枝的粗细及长短情况确定,不用太多,现在坐果率很高。”榆林社区的果农李大哥一边忙碌一边说,据了解,每亩地大约可以栽种60棵桃树左右,共需要授粉树“春燕”4-5棵。待花期早的授粉树花朵含苞待放时,果农们便选择个头饱满、向阳的优质桃花花苞,经过筛选、研磨、晒干后,便可用于授粉。

  由于天气原因,今年的桃花盛开期间比往年来的更晚一些,从4月1日起,果农们便陆续为田间盛开的桃花进行授粉,据了解,再需要5天左右的时间,就能完成镇域内8000亩桃林的授粉工作。

  争奇斗艳的桃花给寂寥了一冬的土地带来了生机与活力,辛勤的果农们在这片土地上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满脸留露出期待丰收的喜悦。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