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召开“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

2020-04-03 20:52:5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会议现场

  惠民县委书记殷梅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惠民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卫忠主持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3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4月3日,惠民县召开“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会议精神,按照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要求,围绕七大攻坚和“三重”工作“7+3”攻坚任务,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聚焦重点、强力攻坚,在更高层次上奋力谱写惠民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惠民县委书记殷梅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惠民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卫忠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李宁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勇,县政协主席于松利参加会议。

  就统筹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殷梅英指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惠民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攻坚”,有力有序推进“战疫情、抓运行、保民生”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一线基层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各条战线、各个岗位的工作者不惧风雨、坚守一线,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硬核”力量,相信在今后的七大攻坚、“三重”工作中会经久不息保持下去。疫情发生后,惠民县抢抓疫情催化的新经济、新业态、新机遇,实施直播电商催化实体经济工程,制定了“新基建”建设实施意见,打开了分享新一波经济转型红利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实践充分证明,在这场大战、大考中,惠民县广大党员干部焕发出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意志,考出了政治意识、治理水平、克难本领和斗争精神。与时间赛跑,向目标奋进,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已经成为全县上下的共同心声和一致追求。随着防控成效的累积叠加、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有力对冲,完全有时间、有空间挽回疫情造成的损失,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推动惠民赶超跨越、高质量发展。

  殷梅英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发展描绘蓝图、打好基础,在更高层次上推进惠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必须始终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姿态,年年都是“攻坚年”,年年都是“突破年”,年年都要以过硬的成果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殷梅英在回顾2019年工作时指出,2019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惠民县上下创造性地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决策部署,按照“三四一五”工作体系,担当作为、创新实干,圆满完成了“三年有突破”的既定目标,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前进道路上,迈出了更有信心、更有底气的坚实步伐。惠民县的信心和底气来自于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构筑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来自于始终坚持稳中求进,迈出了动能转换的坚实步伐;来自于始终坚持改革创新,营造了活力迸发的营商环境;来自于始终坚持城乡融合,绘就了共建共享的美丽画卷;来自于始终坚持固本培元,激发了担当作为的崭新状态。

  殷梅英说,最令人振奋的是在学习贯彻新理念中增信心、明思路、找对策,一批制约惠民高质量发展的短板正在突破,一批推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关键举措正在落实。最令人鼓舞的是,惠民县一些领域取得了开创性成果,把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变为可能,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生态美丽健康幸福新惠民”建设“三年答卷”,赢得了各级的充分肯定。最令人欣慰的是,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应有的情怀、意志、担当,最终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信任和支持。实践证明,惠民人能,惠民人行,惠民的发展大有希望。

  针对2020年工作,殷梅英强调,经过近三年一系列重大工作的磨砺,广大干部和企业家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素质作风、专业水平和“精气神”日益高涨,决胜小康其势已成,赶超跨越的强大势能蓄力待发。困难和希望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绝不能因为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而影响定力,只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顺应大势、保持定力,拿出担当者的勇毅、实干者的作为,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就一定能够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2020年惠民县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引领,牢牢把握“富强滨州”建设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757”工作方案和“7+3”攻坚任务,聚焦“四个翻番”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聚力双招双引、动能转换、城乡融合、改革创新、民生福祉五个重点,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扎实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年”,利用两年时间,基本建成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产业基础体系,擦亮“健康惠民”“古韵慢城”“惠民原耕”三张金名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殷梅英要求,要与时间赛跑、向目标奋进,必须聚焦发展重点,加大推进力度,全面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要坚持抓项目、促投入,抓紧抓实招商引资,抓紧抓实招才引智,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在开展“双招双引”上攻坚发力、提绩增效。要坚持优存量、扩增量,扩大有效投资、优化产业生态、强化政策落实,在加快动能转换上攻坚发力、提绩增效。要坚持抓基础、补短板,全方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系统化推进污染防治,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上攻坚发力、提绩增效。要坚持塑特色、强功能,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精致城市、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在加快城乡融合上攻坚发力、提绩增效。要坚持提效率、增活力,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坚持向创新要动力、坚持向服务要动力,在深化改革创新上攻坚发力、提绩增效。要坚持惠民生、强保障,抓好疫情防控、优化公共服务、筑牢民生保障,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攻坚发力、提绩增效。与时间赛跑、向目标奋进,必须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塑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筑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锻造实干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持续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面对大战大考,需要用实干来迎战,用业绩来作答。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鼓足攻坚克难之劲,笃定决战决胜之志,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惠民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刘卫忠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围绕“重点工作攻坚年”,惠民县里制定了“7+3”实施方案。县委工作要点确定了28项重点工作,县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120项重点工作、10件民生实事。这些内容就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要强化目标导向,坚定信心决心,紧紧围绕各项任务,全力开展工作。要对标对表,提升标准。对各项工作都要明确目标定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细化分解,压实责任。每项工作任务都要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工作要求和落实时限。要目标管理,过程控制。坚持精细化和精准化,强化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有序推进,并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通报了各镇(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结果、县直及驻惠各单位绩效考核结果。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创新实干、担当作为”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大年陈镇、李庄镇、惠民经济开发区、县发改局、工信局、商务局作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