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户李镇全力推进合村并居工作

2020-04-03 19:32: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杨洁 申建强

  工作组成员讲解政策

  第三方专业评估公司入户测量

  群众签订确认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3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杨洁 申建强)4月2日上午,皂户李镇合村并居工作正在加速进行,安置区域内许多需要拆迁的群众主动来到社区合村并居指挥部,在协议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按上了红手印。这项工作之所以进展如此顺利,与该镇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及工作组全体人员加班加点、辛勤付出是离不开的。

  为顺利有序推进全镇合村并居工作,皂户李镇成立了工作专班,在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入户座谈了解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结合全镇总体规划和各村实际情况,经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商讨,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拆迁工作实施方案,最大程度上保障拆迁群众的利益。

  为使广大群众对合村并居有充分、全面和细致的了解,皂户李镇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讲等方式,进行了深入、细致、广泛的宣传。目前正处于苗木交易旺季,白天群众大多在市场上忙碌,工作组成员充分发挥“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精神,趁夜间群众在家时到户宣讲政策,常常忙碌到深夜。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安置区涉及到的95户群众在第一天就有超过60%住户主动到社区签订了确认书。

  “为保障拆迁工作的公平公正,我们聘请了第三方专业评估公司,在工作组与村负责人的引导下逐一入户进行实地测量,我们同评估公司一起做好评估款、补偿款、房屋面积等内容的核实,并及时在村公开栏进行公开公示,切实做到了公开、公正、透明、合情、合理,真正将合村并居和新型农村建设打造成群众满意的工程。”皂户李镇合村并居指挥部组长菅仲明说。

  据了解,2020年全镇共计划建造14栋安置楼,可安置群众432户,不仅可以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还能够复耕土地240余亩,增加集体收入24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