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庙镇举办贫困群众就业专场招聘会

2020-04-03 19:28:4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张双燕 郭雪瑞 张松正 郭凤仪

  群众排队领取招聘岗位简介表

  群众查看岗位简介表

  企业负责人耐心解释岗位用工需求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3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张双燕 郭雪瑞 张松正 郭凤仪)4月2日上午,石庙镇举办了贫困群众就业专场招聘会,帮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强贫困群众的自我脱贫能力,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

  据了解,本次专场招聘会以“搭建就业平台,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共计9个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40余个,主要分布为技术难度低、务工时间灵活、年龄要求宽松的劳动密集型岗位。

  招聘会现场,贫困群众间隔一米有序排队领取招聘岗位简介表,入口处设有体温测量、酒精消毒和给未佩戴口罩者分发口罩。贫困群众了解岗位详情后有序到各企业的咨询处进行询问,各企业代表对岗位进行详细介绍并对符合条件的贫困群众进行登记。本次参加招聘会的贫困群众达11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60余人。石庙镇扶贫办将及时与企业沟通,尽快安排录用的贫困群众上岗。

  “我家里还有个瘫痪在床的老人,生活不能自理,这个工作时间比较灵活,既能照顾家人又能赚点钱真挺好的。”颜家村刘美军了解了岗位具体情况后激动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