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角镇寇志友:助人遇车祸 善举暖人心

2020-04-02 17:26: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郝文杰 袁淑琦 陶瑞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2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郝文杰 袁淑琦 陶瑞雪)见义勇为的英雄就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提起淄角镇的寇志友,熟悉他的人都会为他竖起大拇指,因为他就是这样一位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最可爱的人”。

  寇志友的腿伤现在还未痊愈

  2019年6月9日14时20分许,付某驾驶着一辆小型轿车由东向西行驶至惠民县淄角镇西杨村东西公路时,与顺行在前的寇连奎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车辆不同程度损坏,寇连奎也受了伤,付某随后驾车逃逸。当时,寇志友正驾驶着摩托车与寇连奎同行,一看这种情况,他立即向前追赶付某驾驶的逃逸车辆,最终追上了付某。但在追赶过程中,寇志友的摩托车也发生碰撞,寇志友也因此受伤。一直到现在,寇志友的腿伤还没有完全恢复,但说起这件事,他一点也不后悔,他觉得能够帮到别人非常自豪。

  寇志友,出生于1967年8月,是惠民县淄角镇东寇村人。一直以来,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寇志友虽然是普通群众,但在危急关头能够挺身而出,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展示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起到了很好的道德示范作用,极大地弘扬了社会正气,他的精神让人感动、震撼和鼓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