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店镇第一书记马红:争做文明祭扫先行者、倡导者、践行者

2020-04-01 18:58:5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刘云菲 赵昱

  发放宣传材料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1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刘云菲 赵昱)“大爷,当前还是疫情期间,您一定要戴好口罩出门,最近也是清明时节,您一定要文明祭扫,注意防火防灾。”4月1日,在麻店镇岭上刘自然村,第一书记马红正一边宣传防疫知识,一边组织村民做好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

  为了更好地守护一片绿色、提倡移风易俗,马红争做文明祭扫先行者、倡导者、践行者,一户一户的游说和解释,让群众们了解文明祭扫的重要意义,向村民发放倡理性追思、守安全底线、树绿色理念、强防护意识的《文明祭扫、共同战“疫”—封信》200余份,更是协调县民政局“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宣传车在村内主干道进行了广泛宣传,在全村形成了浓厚的氛围。

  “文明新风还是要靠老党员、老干部来践行。”第一书记马红在文明祭扫、防火防灾工作中,注重调动党员干部的力量,从自然村负责同志抓起,发挥好党员带头作用,形成了传帮带的工作机制,积极倡导文明祭扫、网上祭祀新形式。“防火防灾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需要,全体村民将齐心协力,共同过一个文明、安全、绿色、健康的清明节”马红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