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落墅镇:“六线”遍访贫困户 脱贫攻势不松劲

2020-03-30 18:25: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张园园 杨鹏宇 李园

  召开推进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3月30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张园园 杨鹏宇 李园)为进一步打牢帮扶基础,提高自查评估质量,3月30日,桑落墅镇入户自查评估工作组“兵分六路”,在全镇6个社区开展新一轮“过点连线”式遍访,抓实用好扶贫政策,以问题整改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与贫困户谈心,了解相关情况

  在走访过程中,桑落墅镇入户自查评估工作小组与贫困户谈话谈心,对表询问他们的医疗教育、低保兜底、残疾保障等各项政策落实情况,重点查看贫困户的住房安全、生活设施条件,查找短板、漏洞、弱项,逐人逐户评估享受政策贫困户的脱贫状况。同时,各小组按照“事不过夜”的要求,准确填写《自查评估表》《贫困人口入户自查评估核实表》,提高数据“清洗”质量,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

  对表查看政策落实情况

  “我们计划遍访6个社区的697户贫困户,并根据户情选择针对性帮扶措施,做到‘评估、反馈、整改’无缝隙,集中力量备战脱贫攻坚年。”桑落墅镇副镇长宋凯峰说。

  据了解,桑落墅镇采取“1名科级干部、1名扶贫干部、1名社区扶贫专干、1名包村干部、1名村干部”的入户评估工作“五人组”,动态掌握评估清单。截至目前,已梳理问题48件,整改19件。

  下一步,桑落墅镇将针对问题台账,多方面多维度评估贫困群众脱贫现状,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个不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