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坊街道开展废旧房屋“清零行动” 按下人居环境“美颜键”

2020-03-30 18:21:5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王晓斐 寇慧超

  拆除废旧房屋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3月30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王晓斐 寇慧超)3月30日,在前苏社区孙顶村,一台挖掘机正在拆除一处废旧房屋,短短十几分钟,矗立了多年的土坯房就在机械的轰鸣声中应声而倒。这是何坊街道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零行动”中的一个缩影。

  据悉,何坊街道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改善工作,精心谋划,强势推进,全面开启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零行动”,按下人居环境“美颜键”。

  清理残垣断壁

  此次“清零行动”依照依法合规、规范有序、综合利用和公开透明的原则,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发放致村民的一封信和宣传车全天候宣传等方式全面宣传拆除废旧房屋、清除残垣断壁的重要意义,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对辖区内的废旧房屋、残垣断壁开展调查摸底,了解群众意愿,在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的基础上适时开展。对于拆除后的土地,按照“宜建则建、宜耕则耕、宜林则林”的原则,实现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截至目前,已拆除农村废旧房屋和残垣断壁27处,面积1550㎡。

  下一步,何坊街道将压实责任,集中攻坚,以更加有力的行动,更加有效的举措,加快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理工作,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