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电商+扶贫” 惠民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3-30 18:16: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封一帆

  会员代表走进花卉大棚进行直播带货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3月30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封一帆)温暖和煦的春光,洒满了惠民大地。杨柳依依,桃花灼灼。近日,惠民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会员代表们先后走进惠民县石庙镇骏茂花卉扶贫项目、石庙镇于陈村蛋鸡养殖大棚扶贫项目和省级扶贫村于陈村,线上淘宝直播带货推介产品,线下带头“消费扶贫”,以“直播+电商+扶贫”模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与春风一道画好最大扶贫“同心圆”。

  查看花卉品种

  “智力惠民·同心扶贫”活动是在惠民县委统战部领导下惠民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自发组织的扶贫系列活动。在石庙镇奎星刘村,惠民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知联会会长王翠兰和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志田走进惠民县骏茂花卉有限公司花卉种植大棚,与花农们现场互动,在线上通过惠民县委统战部打造的“同心联盟 智力惠民”淘宝直播账号亲自带货直播。惠民县政协副主席魏小蕾、杨君华、王翠兰还参与石庙镇臧家村贫困户赵玉强网络直播销售花卉活动,为贫困户站台,鼓励贫困群众赵玉强继续努力成为直播网红,搭乘直播创业风口,实现电商吸金、经济创收,助力精准扶贫。

  与网友粉丝互动

  活动中,会员们以实际行动参与扶贫,购买了花卉、鸡蛋等扶贫项目产品,并带着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物资走访了于陈村的12户困难群众,为贫困户献上一份心意。

  在返程途中,知联会副会长王迎春分享了关于党外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的学习收获。知联会理事、县科协主任师杰,知联会会员、县行政审批局综合室主任张伟等踊跃发言,讨论了“智力惠民·同心扶贫”精准扶贫活动心得和“直播+电商+扶贫”活动的感想。

  集体合影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统一战线重要组成部分,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作用,助力精准扶贫,意义深远。要着重围绕智力扶贫、产业服务、乡村振兴、建言献策等方面来助力精准扶贫产业发展,帮助企业和农户做大做强产业,实现共同致富的目标。”李志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