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落墅镇合村并居安置补偿协议签订开启“第一弹”

2020-03-29 22:06: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张园园 杨鹏宇 李园

  测量体温入场

  签订协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3月29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张园园 杨鹏宇 李园)3月29日,桑落墅镇刘增自然村2020合村并居安置补偿协议签订工作有序进行,村民从“独角戏”到参与“大合唱”,为“民心工程”打下坚实基础。

  上午8时整,合村并居安置补偿协议签订准时启动,村民经防疫检查、消毒后排队进入,逐户进行现场签约,工作小组对村民关心关切的问题一一解读、回应,为踏入合村并居“新行列”的村民吃下“定心丸”。同时,桑落墅镇抽调后勤保障、影像宣传、协议签订、卫生防疫、秩序稳控共5个工作小组,扩大服务半径,加速保障“第一弹”签订工作。

  据悉,刘增自然村共有村民283人、宅基74处,目前签订工作已处于“收阵扫尾”阶段。桑落墅镇在赴平原示范区观摩学习取“真经”的基础上,谋划实地新思路,开展会议部署、房屋测量、复核公示、评估等工作,并选取了位置环境较好的地块作为安置用地,刘增、李行头两村安置面积达4万平方米,现已顺利完成立项工作,推进建设“5+1电梯房”,村民早日入住新居的愿望又近了一步。

  下一步,桑落墅镇将全面规划腾空、拆除、土地复垦工作,并以刘增自然村的成功试点为突破,做好李行头、河北张2个自然村合村并居“后半篇文章”,通过环境治理、项目建设、人才招引“反哺”村庄,力争村民“幸福指数”步步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