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武街道办主任站台直播推荐美食特产 展现非遗魅力

2020-03-28 14:46:5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高琳 张为为 闫玉江

  孙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军伟(左)走进淘宝直播间。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3月28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高琳 张为为 闫玉江)3月27日晚8点,孙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军伟走进“同战疫情·振兴惠民”淘宝直播间,推荐孙武的特产和美食,展现孙武街道非遗产品,助推扶贫产品、旅游产品和家居产品的销售。

  为孙武街道特色展品代言

  据了解,此次直播产品丰富多彩,琳琅满目,既有孙武街道三丽健身房的优惠卡,又有伊帆食品的健身代餐产品,既有黄家烧鸡、鲲鹏香肠等特色美食,又有蓝阁家纺、府东皮鞋等居家产品,既有古韵斋装裱店的书画,又有木百合鲜花店的鲜花,此外还有金龙渔具、高官杂花蜜、蛙声小镇等特色产品。

  “跟大家介绍一下惠民不得不吃的美食―马蹄烧饼,其制作历史久远,但老惠民人都是吃着这个味儿长大的,刚出炉的马蹄烧饼皮瓤分离,外脆内嫩,酥香兼备,香气四溢,色、味、形俱佳。”肖军伟详细介绍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马蹄烧饼,向网友推介惠民名吃。

  为观众介绍特色美食

  同时,此次直播还帮助孙武街道盖前村79岁高龄的贫困户盖静德、张秀兰夫妇销售了他们精心制作的剪纸产品。据悉,在第七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上,他们的剪纸产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被世界银行副行长中国区局长芮泽先生一眼看中了,并当场订购,使孙武街道的扶贫产品迈出国门走向世界。

  据悉,近年来,孙武街道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目前,辖区内有一处国家4A级景区——孙武古城旅游区,有4处3A级旅游景区——孙子兵法城、武圣园、武定府衙和渤海革命老区兵器博物馆,有历尽沧桑的宋代古城墙和千年护城河,还有充满神话传说的泰山行宫等历史遗迹。孙武街道资源丰富、民风淳朴、环境优美、商贸活跃,美景、美食、美宿众多,成为了人们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