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抑尘“不打折” 桑落墅镇环保“体检”亮实招

2020-03-27 19:02:2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张园园 李园 杨鹏宇

  实地督导检查

  悬挂宣传横幅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3月27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张园园 李园 杨鹏宇)为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高标准治理“蓝天黑手”,自3月10日以来,桑落墅镇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加大扬尘治理工作力度,确保扬尘防控“不断档”。

  “问题菜单”,强化源头管控

  以整治整改为契机,桑落墅镇对全镇26家企业开展了扬尘防治的拉网式检查与集中整治,检查组每日入企实地督查,重点检查防尘网覆盖、围挡设置等降尘措施落实情况,抓实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落地,实行“问题菜单”销号清零。同时巡查道路硬化施工路段绿色“环保衣”覆盖情况,加强道路保洁洒水,确保“道路见本色、路面无积尘、有风不起尘。”

  “多方联动”,宣传到户落地有声

  桑落墅镇联合环保、安监等部门组织对辖区所有在建工地、复工企业逐个上门引导,告知扬尘治理要求,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在主街道悬挂宣传标语,并建立企业微信指导群,及时推送政策通知,沟通污染治理经验,确保提升工作效率。

  “实测真抓”,进行“点穴式诊病”

  活动开展以来,桑落墅镇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采取昼查和夜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抽查,对企业开展环保“体检”,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对重点企业、主要路段等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进行“回头看”,精准施策、统筹推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环保是企业的‘生命线’,对于工地扬尘治理的要求,我们坚决支持,也坚决执行!裸露土方覆盖起来之后,现在环保除尘雾炮机和洒水车也配齐了,每日对工地进行除尘清洁,工地环境明显变好了。”牧原负责人任林冲说。

  在这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没有“旁观者”,都是“局内人”。桑落墅镇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督促各施工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环保意识,规范施工操作,按照“六个百分之百”扬尘防治要求抓好文明施工,对大气污染坚决说“不”。

  截至目前,桑落墅镇累计出动75人次督查环保问题,对26家企业全部排查完毕,共发现问题96个,已全部完成“纠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