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陈镇:拆除废旧房屋 打造美丽乡村

2020-03-27 19:01: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杨琼 刘燕 宋雪涵 张云

  拆除废旧房屋

  清理残垣断壁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3月27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杨琼 刘燕 宋雪涵 张云)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村庄“颜值”,加强美丽乡村建设,近日,大年陈镇开展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零行动”。

  此次“清零行动”将遵循依法合规、规范有序、综合利用和公开透明原则,自2020年3月份开始,利用9个月左右的时间,对全镇83个自然村的墙体破损、变形严重、无人居住的房屋,没有房顶、缺少门窗、无法恢复的残垣断壁进行合理拆除,消除安全隐患,实现村级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为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大年陈镇紧抓组织保障、宣传引导、监督考核三大方面,成立了由镇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各社区书记亲自部署,并将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纳入社区、村年终实绩考核,建立日上报、周调度、月通报工作机制。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干部群众认识,增强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了行动的可实施性。

  大年陈镇开展废旧房屋拆除工作,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缩影。通过集中“清零行动”,提升了村容村貌,盘活了农村闲置资源,为建设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的美丽乡村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