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安利!省派惠民县乡村振兴服务队直播带货 幽默话风为淄角打call

2020-03-26 22:47: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张永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3月26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张永梅)3月26日晚,省派惠民县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杨振同(省建设工会委员会二级调研员)、田新亮(省纪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四级主任科员)、赵福刚(山东政法学院警官学院团总支书记、讲师)、殷彤(省市场监管局四级主任科员)走进“同战疫情·振兴惠民”淘宝直播间,为淄角镇的特色产品代言,为惠民县产业发展助力。

  “可能镜头前的宝宝们会有些疑惑,什么是山东省派惠民县乡村振兴服务队呢?今天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的领导们又是为哪些产品代言呢?”直播一开始,主播就卖足了关子,吊足了观看直播的宝宝们的胃口。

  省派惠民县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杨振同(左)走进直播间,为淄角代言。

  杨振同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服务队的情况,同时也揭开了谜底,他们今晚要带领网友们走进食养小镇——生态淄角,为大家介绍和推荐淄角镇的优质特色产品。淄角镇是农业基础深厚的传统农业乡镇,先后被授予“国家级生态乡镇”、“国家优质蔬菜镇”、“省耕地保护激励乡镇”、“全市电子商务示范镇”等荣誉称号。“现在都在讲究农产品溯源,因为大家都知道只有好土好水才能种植出优质的农产品。在生态淄角种植的农产品可以让大家吃的安心、放心、舒心。”主播一边介绍淄角镇,一边不忘安利各位宝宝们。

  “春秋时期,齐桓公曾在淄角避难,他登基后为感恩这段经历以及这个庇护他安全的地方特赐名‘淄角镇’,临淄的淄,角落的角,意为齐国都临淄一角。”杨振同介绍淄角镇的这段历史信手拈来。本次直播第一件产品就是省级非物质遗产的踩鼓宋的踩鼓。

  “我手里这面皮鼓是纯牛皮纯手工制造,采用的是传承自康熙年间的制造工艺。据考究,公元1718有宋清佩、宋宝庆两兄弟来到位于惠民县淄角镇西2公里处的宋家屋子村(原来村子的名字)以踩鼓业度日……鼓腔的木料,采用槐木和桑木作原料,加工成鼓腔板后放在炉子里烤干。鼓面的皮子,主要采用鲁北黄牛的新鲜牛皮……”通过杨振同详细到位的讲解,网友们在了解历史文化传承的同时,也领略了非遗产品的风采。

  为观众分享书画作品

  介绍淄角镇的历史文化和艺术产品,就不得不说一说淄角镇的文化艺术氛围和底蕴。淄角镇人民文艺爱好非常丰富,不仅有秧歌队、东路梆子等民间自发组织的艺术团队,还有书法绘画爱好者协会,每年都会定期举办文艺汇演和书法画展。在文化艺术环节,杨振同现场与大家分享了李向阳、张广喜、刘化禄、于学良、袁长君、耿培星等六位淄角镇的民间艺术家、书法爱好者带来的书法、绘画作品,并在“宝宝们”的热切呼吁声中,送上了截屏送书画福利活动。

  省派惠民县乡村振兴服务队赵福刚(中)上场直播

  第二位上场的主播大咖是赵福刚,一上来他便为“宝宝们”争取福利和优惠,送上了一波截屏送蒲公英叶茶活动。“今天这么好的机会,再送一波吧。让大家都尝尝咱们这么好的产品。”为了安利这款茶,赵福刚用了热播剧《庆余年》中的“其香悠远兮扶摇登宵,其味空静兮潜藏于窍”这句话来形容它。

  省派惠民县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殷彤(左)介绍淄角特产

  第三位上场的主播大咖是殷彤,他即是服务队的一员同时挂职淄角镇副镇长。介绍完淄角镇的特色鸡蛋,殷彤上来直接报价格,原价60元(30枚)的鸡蛋价格腰斩只需要29.9元。“三月三煮鸡蛋一年不头疼。”为了推荐这款鸡蛋,现场他还给大家讲起了“神农地菜煮鸡蛋”的典故。

  爆米花你会做吗?看主播大咖来操作。为了推介这款爆米花专用玉米粒,主播们也是拼了,支起锅灶现场演示,两三分钟时间,爆米花专用玉米粒还没为观众介绍完,一锅香喷喷的爆米花就出锅了。宝宝们纷纷说,隔着屏幕就闻到香了。殷彤在回答宝宝们问其是否是单身的问题时,仍不忘推介特色产品:“如果能早一点喝到咱淄角镇的丹参蜂蜜,我也不至于单身了。”

  省派惠民县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田新亮(中)推荐家纺产品

  最后一位上场的服务队队员是田新亮,“这款枕套绝对不会起球,质量有保证。”刚一上场他便跟宝宝们分享了一款枕套。田新亮主推家纺产品,化身体验官,跟大家分享每一款产品的触觉手感,不停地为大家展示。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李峰以及淄角镇党委书记李永新也来到直播现场,为宝宝们砍价,来了一波最实惠的操作,水晶绒枕套特价1.99元,一共五件。

  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李峰(中)来到淘宝直播间

  在两个多小时的直播中,服务队队员与主播们一边推介产品,一边向大家介绍淄角悠久的历史文化、生态发展和鲜明特色,让大家在享受购物优惠的同时领略淄角“食养小镇”的自然风光、传统文化、红色风景等。现场活泼的气氛,让人涨知识的内容,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近年来,淄角镇注重于发展高品质绿色有机蔬菜以及具有一定医疗养生价值的特色药菜,积极推动农业向养生农业、功能性农业转型,逐步打造“中国农业食养强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