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直播+电商培训+巾帼专属金融产品 助力妇女创新创业

2020-03-26 18:45:5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李翠 魏红

  发放“鲁担巾帼贷”

  进行直播培训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3月26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李翠 魏红)随着惠民县委书记殷梅英淘宝直播成功带货,淘宝直播成了惠民现下最热门的话题。为更好地普及电商知识,带动电商产业立体发展,突破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冲击,促进线上交易。3月24日,辛店镇妇联和电商办组织20多名妇联执委在丰鑫工贸公司的直播间开展了淘宝直播培训活动。

  从怎么注册网店、开直播,到如何运营、怎样营销进行了一一讲解,手把手教大家注册、直播流程。同时通过现场观摩的方式,让参训人员实地感受淘宝直播的魅力。参训人员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对淘宝直播有了直观的认识,下步再抓紧时间向有经验的主播学习请教,把自己的直播间尽快建立起来。

  “希望通过直观的培训方式,让辖区内有意愿参与直播的群众尤其是妇女群众更快的学会这种新兴销售模式,实现线上、线下销售两不误。后期,将根据群众需要不定期开展直播培训。”辛店镇妇联主席翟永华说

  据悉,惠民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发展淘宝村20个、淘宝镇2个,带动13万人创业就业,电商年交易额达300亿元,成功入选了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试点县、山东省“村播计划”试点县。2019年,惠民县在全县开通了新媒体直播带货营销模式,开展村淘直播工作。2020年又开展了“同战疫情·振兴惠民”暨全民直播万人挑战赛,惠民县妇联主席带头报名参加直播,并要求妇联执委带头参与。

  同时,为满足不同创业妇女需求,联合邮储银行惠民县支行、惠民农商银行做好“鲁担巾帼贷”“巾帼信用贷”等金融产品宣传推进工作。3月19日,惠民县辛店镇希国粮食购销处成功办理50万元的“鲁担巾帼贷”,另已为6名妇女发放了6笔52万元的巾帼信用贷,与3家企业达成贷款合作意向。下一步,惠民县妇联将通过微信平台、专题培训等方式继续宣传推进“鲁担巾帼贷”“巾帼信用贷”,让优惠贷款产品惠及更多创业妇女,助力妇女创新创业、复工复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