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角镇花甲老人闫顺宝:最美不过夕阳红

2020-03-26 17:52: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袁淑琦 陶瑞雪

  老人家中的墙上挂满了书画作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3月26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袁淑琦 陶瑞雪)在淄角镇大湾社区闫河自然村,有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闫顺宝,他有着一个普通而又幸福的三口之家。几十年来,他和妻子用自己的双手撑起这个家,如今儿子有了自立的本领,这位老人便拾起了自己儿时的兴趣爱好——书画。

  为了供儿子上学,闫顺宝之前在务农之际会收废品补贴家里,清贫的生活遮不住热爱生活、追求美丽的心,为了不让家中显得杂乱,他开始种一些花花草草来改善美化居住的环境,有龙骨、长寿花、龙血树、一叶兰、金枝玉叶、仙人掌等,他很享受这种一进门绿意盎然的氛围,“有些植物还会开花,到了花期,红的、黄的花朵点缀在一片绿色之中,好看又好闻。”正因为小院的整齐和生机盎然,他的家里也被评为了美丽庭院示范户。

  后来儿子长大了,考上了大学,还读了研究生,生活的压力开始慢慢的变小了,他又想起了曾经的梦想。于是开始慢慢地收集报纸,特别是喜欢关注上面的书画作品,还特意订购了《书画报》,从手机上关注了一些公众号,看一些教画画的视频,就这样慢慢开始了自己的学习之路。

  闫顺宝老人在2017年开始练习写毛笔字,有时间画点小画,2018年冬天,他开始在家专心画画。到了2019年春天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有幸师从冰雪派创始人于志学先生,开始学习冰雪画。现在家中的墙上挂着自己的作品,他感到生活既充实又快乐。去年他的作品《秋山行旅》参加了“同心·筑梦”惠民县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摄影比赛并获得了三等奖。

  “今后,我会继续学习和画画,活到老、学到老嘛!现在的好日子离不开政府的努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现在的好日子,感谢党!感谢政府!从这次疫情就能看出中国的强大,我为生活在这里而自豪!”他的话虽十分朴实,但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追求梦想的勇气和“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