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集镇:农技人才当“主播” 线上指导解疑惑

2020-03-26 17:50: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杜培培 魏彧颖

  线上直播授课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3月26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杜培培 魏彧颖)阳春三月,气温上升,近日,惠民县农广校一行来到魏集镇古村落农耕体验园进行线上授课,为农户解疑答惑。

  在魏集古村落农耕体验园的西红柿温室大棚里,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直播正在进行。讲课老师是有着多年西红柿种植经验的赵洪芹,今天她作为教学主播通过微信群视频及语音的方式向大家分享西红柿病虫害防治及田间管理方面的经验。在短短一个小时的教学直播内,赵洪芹和农户们进行了高效互动,不少农户积极留言,并表示,教学内容干货多,很“解渴”。

  据了解,惠民县农广校及时了解群众农耕种植技术需求和实际困难,组织农业技术人才利用微信群进行线上技术指导,使全县各镇村的农户在家就能学到实用的农业技术,助力更多的农民成为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为促进农民增收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