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落墅镇:腾退废旧宅基地 乡村“蝶变”绽新颜

2020-03-26 17:48: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张园园 李园 杨鹏宇

  拆除废旧房屋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3月26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张园园 李园 杨鹏宇)近日,为进一步合理利用农村废旧宅基地,改善人居环境,消除“视觉贫困”,桑落墅镇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全面开展残垣断壁清理、废旧宅基地腾退工作,为乡村振兴按下“美颜键”。

  高度重视、扎实安排,做好结合文章

  桑落墅镇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拆除的各个环节步骤和保障工作,靠实各级工作责任,将美化绿化、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考虑在内,明确时间节点,把“清零行动”和谋划建设共同推进,力争做出精品、做出亮点、做出特色。

  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凝聚上下“一条心”

  工作前期,桑落墅镇充分利用村喇叭、宣传车、自媒体公众号等手段,多角度多层次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并积极引导村民参与其中,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充分调查、仔细摸排,整治工作对表推进

  桑落墅镇统筹社区力量,发动各包村干部下沉一线,对59个自然村的残垣断壁数量和位置进行走访摸排并登记造册,逐村逐户建立腾退台账,实行问题整改“挂牌销号”制度,促使清理工作稳步快速推进。

  “这些老房子年久失修、破旧不堪,不但影响村容村貌,也存在安全隐患。清理后我们打算进行绿化或者建成小广场,村民们都很支持呢。”桑落墅镇石贾党支部书记贾同杰说。

  截至目前,桑落墅镇累计调查摸排出160处废旧房屋和残垣断壁,出动10余台挖掘机设备,已拆除废旧房屋和残垣断壁约50处。下一步,桑落墅镇将加大工作力度,在保质保量完成拆除的同时,合理规划空间,及时跟进绿化美化工作,真正达到“整改一处、洁净一地、美化一片”的效果,吹响乡村“颜值”集结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