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店镇奏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部曲”

2020-03-25 19:56: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张帆

  拆除残垣断壁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3月25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张帆)为大力营造清洁、优美、和谐、幸福的人居环境,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近日,麻店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开展农村废旧房屋和残垣断壁“清零行动”。

  清运建筑垃圾

  镇村联动,部署周密

  麻店镇政府及时开展“清零行动”调度会议和推进会议,落实社区书记为第一责任人。通过镇机关干部,村干部落全面摸排,从细、从严、从实,建立底清数明存量台账。

  上下同心,全面推进

  麻店镇专门组织人员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标语、出动村环卫车拉条幅,村喇叭,微信群等方式详细宣传,让基层群众了解“清零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目的,积极动员群众自发行动,营造全民参与氛围,真正做到上下同心,促进了专项行动全面推进。

  统筹兼顾、留住乡愁

  根据农村田园风貌保护、民俗和农民期盼,科学有序,统筹兼顾。哪里适合建林,哪里适合复耕,哪里适合建造村休闲区都需要具体分析,统筹兼顾,做到“一村一策”保证在提升村容村貌的同时,留住乡土味道,做到“拆旧”与“建新”紧密结合,各村实际相互结合,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充分释放闲置空地的最大潜能。努力做好“乡愁树”,拒绝出现“空心村”

  截至目前,麻店镇已拆除废旧房屋31户,面积为7883平方米,拆除残垣断壁1户,面积为150平方米。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