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3个社区被命名为“2019年度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2020-03-25 19:04: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3月25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近日,山东省减灾委对2019年度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进行命名,惠民县孙武街道棣州社区、高官社区,何坊街道毛刘社区榜上有名被命名为“2019年度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自机构改革以来,惠民县高度重视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创建工作。按照“城乡一体推动、部门联合创建”的原则,成立组织机构,明确专人负责,层层落实责任,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惠民县将在原有创建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创建工作,以争创全省综合减灾示范县为抓手,通过已完成创建的3个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为引领,严格按照《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新选取3到5个基础条件较好的社区为试点继续打造。通过统筹推进,建立有班子、有机制、有预案、有队伍、有物资、有演练培训的“六有”综合减灾标准化试点社区,逐步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一套“易借鉴、可复制”的创建经验,全面提升惠民县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

  目前,惠民县已完成各镇办、两区的选点工作,将在推荐的26家社区中择优筛选重点打造,为惠民县争创全省综合减灾示范县打造良好的硬件条件。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