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落墅镇:餐饮复工严防控 开放堂食安为先

2020-03-25 15:54: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李伟刚 李园

  召开培训会议

  到餐饮店实地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3月25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李伟刚 李园)为稳步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和餐饮堂食复工工作,3月24日上午,桑落墅镇组织市场监管所召开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培训会议,助力服务业逐步恢复正常秩序。

  会议指出,餐饮业即日起恢复堂食服务,各餐饮业户在做好口罩、额温枪等防控物资储备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复工安全保障。同时,各经营主体要严守经营规则,恪守自律准则,做好服务守则,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共同打赢这场舌尖“防疫战”。

  “接到恢复堂食的通知我们就复工了,顾客进店用餐必须登记、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在用餐时我们也会提醒顾客隔位就坐,离座后及时消毒,确保顾客安全就餐。”桑落墅镇一家麻辣烫店工作人员说。

  据悉,桑落墅镇在做好日常监管和疫情防控的同时,齐抓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一方面严把食品经营主体准入关,确保持证餐饮单位量化分级率、公示率达“双百”。另一方面落实量化分级,推行“明厨亮灶”,开展“寻找笑脸就餐”,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同时,宣传到户,做到“有形”“有声”“有影”,多措并举为餐饮业“恢复元气”提供“服务套餐”,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工作再提升。

  截至目前,桑落墅镇15家符合要求的餐饮业户已陆续安全有序恢复堂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