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 惠民县辛店镇八旬老人3年捐赠400余棵绿化树

2020-03-25 08:50: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王军 胡令强

  移栽树苗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3月24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王军 胡令强)“宋桥社区棉花李村徐德福家中现有200余棵核桃树,大的直径10公分,小的3公分,向大家免费赠送,有需要的报名。”3月24日下午,惠民县辛店镇宋桥社区微信群跳动出这样一条消息,快速引起村民们的转发和热议。

  徐德福,今年81岁,是宋桥社区棉花李网格党支部的一名老党员,也是退休老支书。2018年至今,已向村内捐赠绿化树400余棵,用于村庄绿化。今年,在自家果园内的200余株核桃树,已嫁接成活,开始成材结果。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以来,老人看到社会各界人士积极伸出援助之手,自己也想为社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便找到社区总支书记,商量着将种植的核桃树无偿捐赠给社会。

  “种植这些核桃并不是为了盈利,这种树不招虫,不飘絮,能绿化环境,还是纸皮核桃,好吃、有营养。俺年龄大了,这些年党和政府照顾的俺很好,俺就想把自己种的这些树捐献给社会,也算为环保和绿化做一些贡献。”徐德福老人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