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落墅镇:固定污染源需“领证” 排污登记按下“快进键”

2020-03-24 18:28: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张园园 李园 杨鹏宇

  培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3月24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张园园 李园 杨鹏宇)为做好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管理,减轻排污单位负担,3月23日下午,桑落墅镇组织全镇40家企业召开专题培训会,为企业健康生产提供优质服务。

  会上,桑落墅镇应急办副主任孙洪昌传达学习了排污登记管理文件精神和相关操作流程,并现场指导企业进行信息填报,针对系统填报过程中的注意要点进行讲解,现场答疑解惑。桑落墅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邓惠生强调,排污许可证关乎企业的发展,相当于企业的“身份证”,各企业必须提高站位,积极配合,切实承担起企业污染治理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确保按期完成排污登记工作,实现固定污染源“一证式管理”。

  通过此次培训,各排污单位直观了解了排污登记管理的操作过程并掌握填报方法。截至目前,桑落墅镇共有9家企业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

  下一步,桑落墅镇将紧紧围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线,强化责任监督,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对排污单位开展日常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持续推进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及排污登记工作,确保排污许可证“应发进发”、固定污染源“应管尽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