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疫情防控中的中医力量

2020-03-23 20:48: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2月1日,中医院药剂科中药房医护人员加班加点称量中药,准备熬制前的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3月23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断可能的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和蔓延,按照惠民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1月30日成立了惠民县新冠肺炎集中隔离点,由惠民县中医医院牵头组建医学观察救治团队,负责集中隔离观察点的防控救治任务,服务对象主要是新冠肺炎的密切接触人员。

  2月5日下午,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于宇向东,惠民县县委殷梅英到隔离点视察慰问

  自集中隔离点成立以来,惠民县中医医院先后派驻集中隔离点医务人员40余人次。由惠民县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负责集中隔离点全面工作。

  连续奋战36小时,收住人员23名,医护人员靠在沙发上休息

  第一批人员解除隔离

  疫情发生以后,中医院自行研制了新冠肺炎中药预防制剂免费发放。截至目前,除集中观察点130余人,100%服用中药预防制剂,也为居家隔离的800余人全部免费提供中药预防制剂。为保一片净土,中医药功不可没。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