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加快推进

2020-03-21 18:57:4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王俊辉 郭凤仪

  施工现场

  工人师傅正在加紧施工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3月21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王俊辉 郭凤仪)当前正是春耕生产重要时节。惠民县坚持防疫和生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施工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晴好天气,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强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

  在惠民县石庙镇1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工人们戴着安全帽正在进行道路压实、农田泵站以及桥梁建设。数台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正在有序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施工人员定人定岗,要求必须佩戴口罩,加强防护,每天早晚测量体温,办公场所定专人负责消毒,实行分餐制。我们采取增加施工机械和人员,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等措施,全力保证项目建设进度。”惠民县石庙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负责人鲁东说。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也是一项利民举措,不仅能够新增粮食产能,而且能够提升农田的抗灾能力。 “又建设了桥,铺了路,建了万亩方,国家带来的这个项目太好了。”群众孟祥彬激动地说。

  为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顺利复工复产,不耽误农时,惠民县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精准施策,强力推进。

  “石庙镇在做好施工单位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加大迁占协调工作和工程质量的监管,确保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效量尽早发挥作用。”惠民县石庙镇副镇长白振顺说。

  据了解,惠民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3个,2019年中央预算内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4个,建设面积共计5万亩,总投资6529万元,项目区涉及5个镇、惠及41486人口。目前,共投入机械57台套、施工人员262人,完成项目总进度的70%以上。项目建成后,将形成路相通、渠相连,旱能浇、涝能排的稳产高产田。粮食单产增加,发挥粮食主产区的资源优势,确保粮食生产的稳步提高,促进农民增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