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交巡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进企业活动 共创和谐交通环境

2020-03-21 11:11: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李玉超 程磊

  查看轮胎花纹深度

  签订责任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3月21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李玉超 程磊)为贯彻落实上级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全市“万名交警进万家运输企业 走访十万名客货运输驾驶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惠民县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近日,惠民交巡警大队三中队民警走进辖区内十四家运输企业,开展走访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活动。

  走访活动中,民警联系到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并检查了企业机制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企业责任制度健全情况,动态监控制度规范情况,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防高强度运输任务造成驾驶人疲劳驾驶。民警重点检查了车辆是否定期参加检验,轮胎花纹深度、是否有裂痕,安全带、灭火器是否齐全,是否有非法改装痕迹,发现问题立即停运,问题不改不上路。同时,走访民警联系到企业多名驾驶员,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法规宣讲,交通违法、事故典型案例分析、交流意见建议,共同梳理排查隐患。

  通过此次走访排查隐患活动,企业内个别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得到了及时化解,驾驶人及企业负责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促进了警民关系更和谐,有效的预防了事故的发生,共创和谐交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