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市场监管局专场直播 局长独创广告语化身企业形象代言人

2020-03-20 20:54: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惠民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安江(左)走进淘宝直播间

  为惠民产品代言

  现场为观众体验产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3月20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3月19日,惠民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安江走进“同战疫情·振兴惠民”淘宝直播间,面对镜头前的全国网友,化身企业的形象代言人。

  “各位宝宝们好,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了中国驰名商标企业安惠集团、龙凤面粉的产品,还有惠民当地的红曲黑苦荞茶、罐头、休闲豆制品、贾老四驴肉等特色产品,这些产品是经过我们精心挑选的,宝宝可以放心拍,质量绝对有保证。直播过程中还穿插有1元秒杀和幸运抽奖活动。希望宝宝们多多支持惠民企业,多多支持惠民发展。”直播一开始,朱安江便迫不及待地介绍惠民的企业和产品,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本次直播内容围绕中国驰名商标企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企业、惠民原耕品牌旗下优质产品展开。惠民是绳网之乡,是全国最大的绳网生产基地。近年来,绳网产品适应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不断向多元化发展,新产品层出不穷。直播过程中,朱安江就集中展示建筑安全网、休闲网、体育网等众多绳网产品,吸引了众多宝宝围观、点赞。特别是充满异域田园风情的编织品“猫头鹰”瞬间点燃宝宝们热情,下单链接一上架就销售100多件。绳网企业的转型发展,得益于山东省绳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落户惠民。2019年,市场监管部门指导标委会发挥作用,已正式公布绳网标准3项,2项标准正在立项之中。标准化战略的实施引领了绳网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了产业自主创新能力。

  同时,惠民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扎实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一大批企业积极参与各级标准修订,产品拥有了更多话语权。山东中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与修订了《红曲米》国家标准,朱安江在直播中展示的红曲黑苦荞茶、红曲煲粥米就是该公司的拳头产品,产品既美味,又保健,深受宝宝们喜欢。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市场监管局又指导企业实施“品牌之策”,引导企业摒弃“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落后观念,积极注册商标、使用商标,争创中驰名商标,不断提升产品的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2019年,全县注册商标数量增长49.6%,企业注册马德里国际商标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好吃、不贵、惠民味!”“吃龙凤面,梦想成真!”直播过程中,每介绍一款产品,朱安江不但对厂家的历史和现状娓娓道来,而且还即兴创作产品广告语,配合熟练的比心姿势,俨然就是企业的形象代言人,赢得了宝宝们一致赞誉。“为了惠民产品,局长也是蛮拼的!”“看来局长做的功课真不少,是企业真正的‘娘家人’!”当晚,观看直播的宝宝互动气氛非常火爆。“为了这次直播,我学习了网上购物,学会了捆绑银行卡,真切地感受到了网络的力量,电商的发展真的太快了。”朱安江感慨地说。

  食品安全监管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之一。直播中,朱安江利用推介食品的时机,不断向宝宝们讲解保健食品与药品的辨别、食品添加剂的使用等食品安全常识,指导宝宝们购买食品时的注意事项,反复强调如果在日常消费中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一定要通过市场监管部门进行维权。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惠民市场监管部门共受理有关价格投诉300多件,均在24小时内分流办理,办结率达100%,有效稳定了消费者和市场的情绪。“既要稳定市场情绪,又要激发市场信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目前,我们正在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指导餐饮业等服务行业开门营业,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人们的生活一定会早日恢复正常。”朱安江坚定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