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餐饮行业有序复工运营

2020-03-19 18:57: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代雅迪 周洁

  审核复工申请材料

  对快餐店厨房进行严格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3月19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代雅迪 周洁)受疫情防控工作影响,惠民本土餐饮企业停业,出门“下馆子”成为不少惠民群众的期盼。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近日,惠民县多家餐饮店陆续恢复正常运营,向市民提供堂食服务。

  3月19日上午9点半,粮屉包子铺正在有序运营,虽然已经过了早餐高峰期,但还有不少客人陆续进店消费,自3月19日这里正式提供堂食服务后,商家对进店就餐的顾客进行了严格的把控。

  “在顾客进入门店的时候,我们首先给顾客扫健康码,并为顾客测量体温,在进入门店以后,我们时刻提醒顾客保持安全距离,并提醒顾客在全程的就餐过程中除就餐时间外全部佩戴口罩,不能把口罩摘下来,再次我们提倡顾客进行扫码支付,这样为了顾客之间更安全。”惠得利餐饮公司副总经理李涛说。

  除了粮屉包子铺这样的快餐店,像东方餐饮这样的大型餐饮企业也在3月19日开始营业。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严守疫情防控措施,对每一位光临的顾客都要进行测量体温、双手消毒、登记信息,并且对店面、厨房、包间等区域进行了无死角全方位的消杀。除此之外,店内的桌椅摆放也进行了重新布局。

  “进入到我们的房间也是已消毒的房间,包括门把手都每天进行擦拭和消毒,来看一下我们的包间,原先都是20位的包间,为了保持一个安全的距离,现在都只是八人的台,然后我们现在都实行分餐制。”惠民县东方餐饮有限责任公司前厅总监颜琼说。

  相对于已经可以堂食的餐饮店,城区内的大部分餐饮店也在为正式运营准备着。3月19日,刘记牛肉汤负责人刘芬也提交了复工申请,据她介绍,等材料审核通过后,会对店内人员进行培训,同时,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也会进店进行严格验收,通过后才能恢复正常运营。

  据市场监督管理局统计,惠民县已有120家餐饮企业提交了复工申请,300人进行了疫情期间餐饮正常运营注意事项及餐饮服务规范操作等内容的培训。截至目前,共有39家餐饮企业通过验收恢复堂食服务。

  “为做好餐饮单位复工营业,我们市场监管局专门制定了惠民县餐饮单位复工复产操作指南,对于拟复工的餐饮单位,我们对其复工方案进行严格审核,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并安排人员现场审核查验。对于已经营业的餐饮单位,我们安排了19个督导组,持续做好督导检查,对照复工标准,严格做好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惠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茂春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