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角镇:战“疫”下的90后 疫情防控的青春力量

2020-03-19 17:13: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韩敬平 袁淑琦 陶瑞雪

  90后在“疫”线执勤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3月19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韩敬平 袁淑琦 陶瑞雪)3月18日上午,淄角镇三李社区西李集90后小伙李振与自己的合作伙伴高广新来到三李小学,为学校捐赠了20箱84消毒液,共计600瓶,用于支持学校疫情防控。

  捐赠防疫物资

  据了解,李振与高广新都是在十几岁时就去湖北打拼,凭着年轻人的闯劲和对事业的孜孜追求,90后的小伙李振和同乡高广新硬是在水陆重镇武汉闯出了一番天地。在春节前早就回到家乡的他们,当得知武汉疫情严重时,便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立即向武汉慈善机构捐款2000元,并捐赠口罩13箱,共计13000只。同时,也在第一时间为自己生活的村庄西李集村捐赠了10大桶84消毒液用于村居消毒。此时开学在即,他们又向辖区学校三李小学捐赠84消毒液用于学校疫情防控。

  不止是他们,前期,滨州血站献血车来到淄角时,淄角人民在没有组织的情况下踊跃献血,其中就有不少90后的姑娘和小伙。在招募的志愿者中,90后占了多半。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许多90后主动报名,踊跃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一群年轻人从不缺位,曾经被保护的90后,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