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为805名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办理住院护理补贴保险

2020-03-19 14:55: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3月19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为进一步提高计生家庭保险和保障能力,帮助计生特殊家庭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近日,惠民县卫生健康局、县计生协会积极筹措资金8.05万元,为805名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办理了住院护理补贴保险。

  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保金为100元/人/年,保险期内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可享受10000元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或意外医疗赔付;5000元疾病身故赔付;因疾病或意外伤害住院治疗,可享受100元/天的住院补贴,全年累计长达90天。

  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实施精准帮扶、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有力举措。据悉,惠民县已连续3年为全县计生特殊家庭成员投保,2019年度有65名住院的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累计获得了15万元发热护理赔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